登录 注册

军事动漫>>资讯快报>>正文

新疆首部本土动漫电影上映讲述“楼兰古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孙亭文 王若丹责任编辑:丁子轩2014-04-10 11:39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8日电 (孙亭文 王若丹)记者8日从新疆若羌县获悉,新疆首部本土动漫电影——《西行总动员之楼兰传奇》于8日在新疆卫视首播,向观众全面展示神秘古老的楼兰古国。

据悉,影片以楼兰古国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为创意基础,通过动漫艺术的创作手法,将若羌县境内的楼兰古城、米兰遗址、阿尔金山、罗布泊、子母河等文化元素、自然景观、历史典故、传说故事等呈现给观众,还原2000多年前若羌地区的西域风情和沙漠风光,以期外界深入了解当地的历史人文,提升若羌县文化内涵和美誉度等。

据悉,《西行总动员之楼兰传奇》计划制作4部,目前完成2部,动漫连续剧制作完成104集,将在新疆卫视陆续播出,预计年底拟登陆央视。

若羌县位于新疆东南部,楼兰古城遗址位于该县罗布泊的西北角,整个遗址散布在罗布泊西岸的雅丹地形之中。楼兰佛塔和“三间房”成为楼兰遗址的标志。1901年3月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发现楼兰古城,从挖掘出土的佉卢文简牍“kroraina”一词推定古城原名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