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疑似朝鲜无人机或执行侦察任务  因燃料不足坠毁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4-04 11:26

韩国国防部公布了3月31日在白翎岛坠毁的无人机初步调查结果。该无人机疑似从朝鲜出发,经由小青岛和大青岛飞到白翎岛,后因燃料不足坠毁。无人机以“之”字形飞过小靑岛和大青岛上空。(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4月4日讯 韩国国防部一位官员3日公布了3月31日在白翎岛坠毁的无人机初步调查结果。他指出,这架无人机疑似从朝鲜出发,经由小青岛和大青岛飞到白翎岛,后因燃料不足坠毁。

据韩联社报道,该官员表示,无人机以“之”字形飞过小靑岛和大青岛上空,拍摄了一些照片,而后飞到白翎岛坠毁。他说“小靑岛和大青岛都有军事设施”,暗示这架无人机拍摄了这些岛屿的军事基地。

韩军初步判断,该无人机的主要任务是侦察韩国西北岛屿,以及寻找日前朝军向西部海域“北方界限”发射的炮弹弹痕。

据韩军推测,该无人机于3月31日下午2时22分和下午2时47分先后离开小靑岛和大青岛,并于下午3时以后抵达白翎岛。当日12时40分,韩国海军陆战队雷达捕捉到可疑飞行物,并向其发射了火神式机关炮。从时间上来看,该飞行物可能不是此次坠毁的无人机。

韩军认为,这架无人机抵达白翎岛后因燃料不足而坠毁。机上配备日产尼康D800DSR相机和四缸发动机。韩国防部官员说,虽然机内配有收发装置,但该装置并无传输影像的功能。

另一方面,韩国防部相关人士称,经分析后发现3月24日在坡州坠毁的无人机因引擎故障而坠毁。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调查发现在坡州坠毁的无人机拍摄了193张京畿道北部和首尔地区的照片。机内配有0.9吉赫(GHz)收发装置,但该装置并不是用于传输影像,而是用于控制无人机和接收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信号。机上相机即使拍到照片也无法将其传出去。

金珉奭还说,军方在该无人机上发现了几个非韩国公民的指纹。他说:“若最终确认无人机来自朝鲜,朝鲜的行为就是侵犯领空的非法行为,韩方将从政府层面发表立场,并从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层面予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