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美上将称美军破译日舰队密码 取胜中途岛海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朱佳文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09 15:20

中新网讯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美国海军于2015年1月28日在弗吉尼亚州萨福克郡举办官方仪式,正式宣布组建海军信息优势司令部,主要负责海军信息优势部队的人员、装备、训练以及整体指挥。总部设在萨福克的原海军网络部队构成了这个新司令部的核心,行政上向美国舰队部队司令部司令报告。海军少将马修·科勒将负责海军信息优势司令部的整体管理,负责为情报、信息战、气象学/海洋学部门和信息专业部门提供人员、培训和装备,其中包括网络战和太空作战的基干力量。

美国海军上将海军舰队指挥官菲利普·戴维森在成立仪式上,谈到了中途岛海战的胜利,强调了新成立的信息优势部队司令部重要性。在二战时期,美国海军就是通过破译日本舰队的“中途岛” AF密码,一举取得中途岛海战的胜利,中途岛海战也成为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

美国海军自2014年10月就计划成立海军信息优势部队司令部。2014年底已逐步将原海军网络部队转型成为海军信息优势部队。未来,美国海军信息优势司令部还将与美国海军的岸基赛博战司令部整合,集中全部力量实现整个海军范围内的赛博作战一体化。(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