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举办研讨会聚焦太空网络等战略新疆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建光责任编辑:刘航
2015-12-02 09:34

中国军网长沙12月2日电(马建光)在国际局势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维护我国新领域新空间国家安全,更好地实践国家安全战略?11月28日至29日,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战略新疆域与国家安全”学术研讨会,对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来自国内各省市高校和研究型智库的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战略新疆域与国家安全”学术研讨。与会者认为,随着世界格局的调整和变化,各主要国家在海洋、外层空间、极地、网络空间等战略新疆域的博弈日益加剧,一些国家对这些战略新疆域的治理和控制与自身安全紧密相连。

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对国家安全进行综合化、数量化分析,从外层空间安全互动、地缘政治与周边安全、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等角度对我国战略新疆域与国家安全中的理论和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图片均为马建光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