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5:它有绝活“水上漂”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曾乐怡 薛小岭责任编辑:王俊
2016-03-22 09:48

“老鲜肉”会“水上漂”

说起我来,话可长了。上世纪90代我出生了,4.33米的身高,9.68米的翼展,不吃饭时体重还要6950千克,是一个白胖的小子。我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1300千克,起飞速度330千米/小时,最大平飞速度124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2000千米,我可以全副武装飞行,作战半径600千米以上。

如今我这个二代机早已成了“老鲜肉”,常被一些“伪军迷”们调侃,拿我和歼-10、歼-11这些三代机作比较……虽然两位后辈年轻力壮,可你别忘了我们强-5兄弟也曾是地面部队贴心的“小棉袄”。我们廉价耐用,经济实惠,性能可靠,逢山开道,有效清除堡垒、遇河搭桥,消灭装甲力量、对地突击,提供火力支援,这可都是我们的拿手好戏。

记得那年春天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多兵种体系对抗紧张上演。警报大作,“敌”一支机械化部队直奔我老巢而来,另有一群三代机为主的“敌”机迅速向我逼近。险情突至,我与众兄弟们下定决心,“誓必完成任务!”迅即开启无线电静默,施展“水上漂”绝技。我们顺着山势,穿梭于蜿蜒起伏的峡谷之间。凹凸的山脊不时横生而来,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撞山,大家小心翼翼如鹰隼一般,悄无声息地向来犯之“敌”逼近,巧妙利用航线周围的山体地貌规避雷达信号,做到隐蔽突防。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超低空飞行数千米,前方豁然开朗,我们终于突破了敌人的围追堵截,时间刚刚好。看着“敌”数十铁骑还在浑然不知中,我们相视一笑,上演了我们穿插包抄的拿手好戏,当他们仰望蓝天寻找遮挡了眼帘的身影时,我们的大招已呼啸而至!“下滑轰炸”、“俯冲轰炸”、“大速度火箭齐射”,那个过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