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5:它有绝活“水上漂”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曾乐怡 薛小岭责任编辑:王俊
2016-03-22 09:48

我的使命并没有结束

常言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2013年我在北部战区航空兵某旅结识了我的伯乐——“金飞镖”大队长吴涛,他可是空军强击航空兵头号战将,我也终于成为了赤兔马。那年空军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我和吴涛配合得天衣无缝,把“水上漂”绝技发挥到了极致。最后还是吴涛果断扣动了扳机,打中了靶标!误差“0”米!而,这次“夺冠”后,我与主人的合影,至今还放在他的床头,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进。

时光如流水,岁月亦匆匆。那些美好回忆就那样匆匆流过。那年我的老朋友歼-6战机退役了,面对这样一个曾“翅”诧长空的战士退隐江湖,我不禁万般惆怅。时间都去哪儿了……或许,我们这一代真的老了,不中用了,已经逐渐被世人淡忘,质疑。但,正所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的诸多绝技尚有一席之地,我的使命还没有结束。

“两会”的“升维”观念,使我看到了希望。近年来部队给我加装了新型目标指示吊舱,并通过改进火控系统及航电设备,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具备了在现代战场上精确打击目标的能力。我还可携带激光制导炸弹完成攻击任务。上次,我的一个兄弟突然变身双座机型,不仅加装了机头探测系统和光电吊舱,还增大了副油箱的载油量,这一切都在预示着,我们强-5兄弟,还大有“升维”的空间。是啊, 我的蓝天我还要守护!我想起那天夕阳下的飞驰,那是我逝去的“青春”!我的生涯一片无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