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隐身,打得准,伊斯坎德尔会是萨德克星吗?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张强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08 09:47

“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发射训练

俄新社莫斯科近日报道称,俄军“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实弹射击演习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落下帷幕。演习中,指挥员下达命令几分钟后,200—300公里内的所有靶标被重型杀伤爆破弹摧毁。这已经是10月以来的第四次演习。就在10月18日,俄罗斯方面宣布,配属“伊斯坎德尔”系统的新导弹已经完成测试。

有媒体指出,这种系统的最新改型“伊斯坎德尔-M”和“伊斯坎德尔-K”,足以让美国“萨德”反导系统束手无策。美国方面则指责这种导弹违反了《中导条约》。更有西方媒体表示,这种导弹是俄罗斯“最危险”的武器之一。

对此,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建光教授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从技术角度上看,‘伊斯坎德尔’有对付‘萨德’的实力,也足以使对方受到足够的威胁。因此,‘伊斯坎德尔’部署到哪里,哪里就会成为焦点。不过,它毕竟尚未经过与美制反导系统的直接较量,一切还是要实战说了算,因为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