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游戏>>最新资讯>>正文

中日均开发军事游戏打响钓鱼岛虚拟争夺战

来源:AK军事责任编辑:雷雨2014-02-26 09:29

北京已经开始对青年人进行“不得不为争端岛屿而战”的心理准备。为此,在解放军专家的参与下,中国研发出了一款计算机在线游戏《光荣使命》。

美国媒体称,在钓鱼岛争端的最新消极对抗升级中,中国原用于训练士兵的一款电脑游戏也升级了。它可以让玩家“收回和保卫”这些无人居住却引发中日两国严重争端的岛屿。“光荣使命”游戏是中国版的“使命召唤”,已经包含这类游戏中常见的模拟军事任务。但是经过更新的网络版本还会让玩家模拟在岛上与日本官兵战斗并且使用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

自那以后,两国都做出了一系列有象征意义的举动。中国让日本图书下架,并抵制日货。一家日本玩具制造商最近激怒了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它推出的一款模型船上印有“钓鱼岛行动”字样,模型的盒子上似乎还显示“辽宁舰”正在沉没而获胜的日本战机正凌空飞过。

  

报道称,模型船与“光荣使命”或许只是为了好玩,钓鱼岛冲突却不是。

报道称,研发这款游戏的初衷似乎是为了中国士兵的教学培训。可以说,游戏开发者的原意是要激发士兵的军国主义士气。但日本也在如法炮制,他们也开发了虚拟版的保卫钓鱼岛的游戏,在其中日军把“辽宁舰”击沉。可以看出,日本的商人也愿意利用人们的好战情绪和恐惧来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