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球游戏数据 英雄联盟收入107亿元登顶

来源:72G责任编辑:陈婕
2016-01-27 16:00

在业内统计分析公司Superdata发布的2015全球游戏数据统计中,PC游戏最赚钱的游戏英雄联盟(LOL)登顶榜首。2015年英雄联盟107亿、穿越火线73亿、DNF69亿。

据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游戏市场总收入高达610亿美金,比去年增长了8%。主机类游戏,微软的Xbox和索尼的PlayStation仍有很大的增幅,数字主机游戏的销量比起去年增长了34%,但40亿美元仍只是占据了比较小的份额。与此同时,实体店的游戏销量持续下滑了13%,仅有53亿美元。Superdat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ost van Dreunen表示:“数字游戏是目前游戏市场的发展趋势,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数字游戏,尤其是那些大型在线游戏。”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游戏市场上升了20%,去年约为251亿美元。移动市场仍然以少数高收入者为主,排名前10的游戏占了将近四分之一的总收入。最大的游戏市场仍然是PC游戏,包括免费游戏、付费游戏、社交游戏“开心农场”之类和其他下载游戏等,其中网络游戏创造了高达320亿美元的市场。

而社交游戏开始出现了疲软的迹象,但仍然让游戏开发商赚取到相当多的收益。而“英雄联盟”则是全球最受欢迎和市场收入最高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为拳头游戏获得了16亿美元的收入,为最接近的同类型竞争对手“dota2”总收入的七倍。

与此同时,手机游戏收入也创造了新高,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所推出的策略类手机游戏“部落冲突”位于榜首,也让他们赚取了16.4亿美元的收入,此前来自日本的投资者软银和GungHo曾以15.3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51%的股份。而在2015年,来自中国深圳的腾讯公司收购了拳头游戏的剩余股份,2011年的收购行动中腾讯公司仅付出了2.31亿美元,而拳头游戏今年创造了16.4亿美元。

以下是2015年各大平台最畅销的游戏排行榜,数据由SuperData Research网站提供(单位:人民币):

 

主机游戏

1. "使命召唤:高级战争" (Activision, 23.35亿元)

2. "FIFA 15" (Electronic Arts,21.84亿元)

3. "侠盗猎车手5" (Take-Two Interactive, 21.84亿元)

4. "命运" (Activision, 19.14亿元)

5.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Activision,具体数据未知)

6. "FIFA 16" (Electronic Arts, 13.95亿元)

7. "辐射4" (Bethesda Softworks, 7.10亿元)

8. "星球大战前线" (Electronic Arts, 6.97亿元)

9. "麦登橄榄球16" (Electronic Arts, 5.00亿元)

10. "麦登橄榄球15" (Electronic Arts,4.80亿元)

PC游戏

1. "英雄联盟" (Tencent/Riot Games,107.11亿元)

2. "穿越火线" (SmileGate,73.03亿元)

3. "地下城勇士" (Neople,69.22亿元)

4. "魔兽世界" (Activision,53.56亿元)

5. "坦克世界" (Wargaming.net,29.34亿元)

6. "天堂I" (NCSOFT Corporation,22.30亿元)

7. "冒险岛OL" (Nexon,16.65亿元)

8. "DOTA 2" (Valve Corporation,15.66亿元)

9. "反恐精英:全球攻势" (Valve Corporation,15.54亿元)

10. "侠盗猎车手5" (Take-Two Interactive,13.49亿元)

手机游戏

1. "部落冲突" (Supercell,88.49亿元)

2. "战争游戏:火力时代" (Machine Zone,52.57亿元)

3. "智龙迷城" (Gungho Online Ent. Inc,47.96亿元)

4. "糖果传奇" (King Digital,44.87亿元)

5. "怪物弹珠" (Mixi,44.5亿元)

6. "糖果粉碎苏打传奇" (King Digital,34.08亿元)

7. "梦幻西游" (NetEase,29.67亿元)

8. "符文故事" (COLOPL NI Inc,23.42亿元)

9. "迪士尼消消看" (LINE Corp,21.45亿元)

10. "海岛奇兵" (Supercell,19.54亿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