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落实改革的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隽熙亮 姚杨子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29 04:13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军官兵必须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打赢改革这场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自己在改革中应当担负的责任和履行的职责,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攻坚意识,既当拥护改革的“明白人”,又当推动改革的“责任人”,更当服从改革的“带头人”,才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当前,中央军委的改革决策部署和一批重大改革举措已经颁布,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的改革路径、成果形式、时间进度、责任分工都十分清晰,一系列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改革措施正在落地生根,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坚冰逐步被打破,关键在于实打实地落实好改革责任,集中精力把各项改革方案和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愿景变成现实,需要艰辛努力;改革稳妥落地,需要不懈拼搏。改革越深入,就越面临重重险阻、种种挑战,就越面临深层次的矛盾问题。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有敢于担当的意识、勇于担当的责任、善于担当的作为,以勇气开拓进取,以智慧推进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施、稳步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当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29日 06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