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自治不代表个别人可脱离中央“另搞一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凤坡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29 02:03

爱国是对治港者主体的基本政治要求。如果治港者不是以爱国者为主体,或者说治港者主体不能效忠于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就会偏离正确方向,不仅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难以得到切实维护,而且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广大港人的福祉也将受到威胁和损害。对于香港同胞来说,爱国的具体体现就是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要求,在法律规定的范畴内做到依法治港。那种将“港人治港”与依法治港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的言行,是绝对错误的,也是绝对没有出路的。

“狮子山触得到长城,血脉里感应,和谐靠你赋予生命……”一路走来,香港与祖国内地的命运始终紧密相连,尤其是回归20年来,祖国内地始终是坚强后盾。中央领导也多次重申,我们对香港的方针政策是一贯的和坚定的,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

今天,我们看到了香港的繁荣与稳定,也不会忘记香港自治过程中遭遇的风风雨雨。衷心希望“弱冠之年”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忘初衷,牢记“一国两制”的宗旨,坚守原则底线,促进包容和谐,继续与祖国同行,把握国家发展一日千里的重要机遇,再创辉煌,续写传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