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香港,紫荆怒放香满海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砺兵锋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1 14:38

网评|香港,紫荆怒放香满海港

■砺兵锋

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这是两架分别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香港特区区旗的直升机从空中飞过。新华社发(王申 摄)

2017年7月1日,香港格外热,不仅因为天气热,更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全港都沉浸在庆祝回归的热潮之中。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你还记得那朵代表着香港的紫荆花吗?红色旗帜代表祖国,白色紫荆花代表香港,寓意香港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将在祖国怀抱中兴旺发达。花蕊上的五星象征香港同胞热爱祖国。动态花瓣寓意香港不断向前发展。

花开花落,紫荆见证了香港的风风雨雨。

历史不会忘记,从1842年的《南京条约》,到1860年的《北京条约》,再到1898年的《展拓香港界址专条》,香港一步步被西方帝国主义用炮舰从母亲怀抱里抢走。

历史不会忘记,从1925年3月闻一多先生悲愤写下著名爱国诗篇《七子之歌》,到1997年7月1日数百万人跟着电视合唱《东方之珠》,再到2017年6月30日《歌唱祖国》响彻香江之畔,香港永远都是祖国母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历史不会忘记,1997年6月30日23时58分,中国人民解放军谭善爱中校向英军指挥官响亮发声: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0时0分0秒,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香港中环威尔士亲王军营冉冉升起,香港终于回到了母亲怀抱。

然而,总有那么一些人,始终不愿意看到东方之珠在祖国母亲怀抱里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在背后搞小动作,甚至人为制造对立对抗。

可是他们忽略了许多。忽略了中国人民捍卫主权领土完整的意志不容挑战,忽略了香港特区政府在中央政府领导下依法治理香港的权威不容挑战,忽略了香港人民同心建设美好香港的决心不容挑战,忽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保卫祖国的能力不容挑战。

如今的中国,不再是1840年的中国。如今的中国政府,也不再是1840年的清政府。那个帝国主义靠着几艘炮舰就能打败中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不管是哪个国家,不管是哪股势力,不管是哪小撮人,都不再有一丝一毫的机会,也不再有一丝一毫的可能,将香港从祖国母亲的怀抱里抢走!香港这朵怒放的紫荆再也不会凋零!

就在今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指出:香港经不起折腾,经不起内耗。这句话掷地有声,点中了香港突破发展瓶颈的要害。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香港有着非常好的地理条件,背靠广东,紧贴澳门,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有着独特区位,是世界上难得的湾区城市群。香港还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全球主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是联接内地与世界的桥头堡和“超级联系人”,有着非常好的经济条件。坐拥种种优势,还面临着“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可以说香港的未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

今天的香港,早已不再是那个小渔村,已经成长为有着730万人口的国际化大都市,成为闪耀香江的东方之珠。这一切,离不开香港同胞的努力拼搏,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同心戮力。越到今天,越不能忘记发展,越要集中精力谋发展,越要肩并肩手牵手向前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永远都是“定海神针”!

行稳才能致远。只要我们能够一如既往同舟共济,香港发展就没有趟不过的河;只要我们能够始终心贴心,香港发展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只要我们能够继续守望相助,香港发展就没有越不过的山。

我们坚信:有你有我有他,香港一定能够再创新辉煌!怒放的紫荆永不凋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