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这份爱,军人要怎样才能读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丁勇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03 02:05

“八一”前夕,一些政策举措的推出既为地方拥军提供了遵循,又给军人依法享受优待政策打足了“底气”。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发表文章指出,拥军法规政策的一步步推进,体现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对军人群体的重视、对军人军属的关爱,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对涉军维权工作的法定责任意识,激发广大官兵投身强军目标伟大实践的内动力。

资料图

读懂人民这份爱

■丁勇

“八一”前夕,关于“军人优先”“军人免费”的好消息不断:全国81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此优先还惠及随行军属;南京市规定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天津市更是将军人优先优待服务对象延伸至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这些政策举措的推出既为地方拥军提供了遵循,又给军人依法享受优待政策打足了“底气”。拥军法规政策的一步步推进,体现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对军人群体的重视、对军人军属的关爱,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对涉军维权工作的法定责任意识,激发广大官兵投身强军目标伟大实践的内动力。

这些依法而出的政策,字里行间凝聚着“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真情传承,作为军人要读懂人民的这份爱。

读懂人民这份爱,就要对人民满怀感恩之心。我军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根基和血脉都在人民。战争年代,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夺取革命胜利靠的是人民;和平时期,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同样离不开人民的关心与支持。要深刻理解和始终牢记“人民是靠山”“人民是江山”的内涵,秉承“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谢恩泽”“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感恩文化传统,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对得起“人民子弟兵”这一光荣称谓。

读懂人民这份爱,就要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人民之所以“把军人当家人,把军属当亲属”,是因为我们这支军队一切为了人民。作为人民的子弟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不能丢。要“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关心群众疾苦、心系群众安危,平时不怕吃苦、战时不惜生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用血肉之躯当好人民的“保护神”,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厚爱,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读懂人民这份爱,就要为人民承担更多责任。军人的天职和使命决定了我们必须担当,人民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新形势下,要把拥政爱民工作做得更好,就要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上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助力老区建设发展、刻苦练就胜战本领,以“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的信赖和支持,不负人民的重托与厚爱,用实际行动把鲜红的“八一”军旗举起来、把军队好样子立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