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做忠诚战士,当强军标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14 04:04

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开启了强军兴军新征程。王锐正是这个强军时代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是追梦筑梦的杰出代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期望全军官兵以王锐为榜样,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在岗位战位上燃烧青春、释放能量,争当逐梦强军的忠诚战士!

做忠诚战士 当强军标兵

■解放军报评论员

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开启了强军兴军新征程。王锐正是这个强军时代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是追梦筑梦的杰出代表。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王锐身在基层普通岗位,却有献身强军的坚定信念、矢志精武的使命担当、奋勇争先的战斗姿态、向真向上的人生底色,他的事迹朴实无华,却集中回答了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什么样的官兵和当代官兵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投入强军事业、以怎样的能力素质担当强军事业、以怎样的工作业绩贡献强军事业等时代课题。他的实践启示我们,只有不断从党的强军思想里汲取营养,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书写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铁血荣光。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王锐始终把“战士,就是时刻准备战斗的士兵”作为座右铭,把“手中活”练成“必杀技”,突破“专业兵”练就“全能王”,紧跟“新转型”练出“新本事”,每一个岗位都干出精彩,每一项任务都冲在前头,每一次危险都顶得上去,用行动描绘了一名忠诚战士、一名强军标兵的“标准像”。只要人人像王锐一样奋勇争先、贡献才智,强军事业就一定会蹄疾步稳,强军目标就一定会加速实现。

潮起逐梦海天阔,强军兴军正当时。期望全军官兵以王锐为榜样,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在岗位战位上燃烧青春、释放能量,争当逐梦强军的忠诚战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