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高专对欧盟对待难民和非正常移民的做法表示失望

来源:新华社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15 15:34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4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14日发表声明,对欧盟协助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在地中海拦截并遣返企图前往欧洲的难民和非正常移民的做法表示失望,并呼吁切实保障这些难民和非正常移民的人权。

扎伊德·侯赛因在声明中表示,欧盟在海上拦截难民和非正常移民的做法是“不人道的”,在利比亚被拘留的难民和非正常移民所遭受的苦难是“对人类良知的践踏”,国际社会不能对他们的处境继续视而不见。

根据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提供的信息,11月1日至6日,联合国人权监督员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4个“打击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发现,成千上万包括儿童在内的被拘留难民和非正常移民缺乏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很多人曾遭受殴打甚至性侵,被拘留者无法质疑拘留的合法性,也不可能获得法律援助。

根据利比亚官方统计,截至本月初已经有1.9万多名企图前往欧洲的难民和非正常移民被关押在其境内的各个拘留中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