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东部战区陆军最“牛”90后军官王春卫

来源:“人民前线报”微信号作者:李建松、李月飞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18 19:15

出征俄罗斯阿拉比诺

“坦克两项”国际竞赛初展锋芒

出征前夕

2014年8月,俄罗斯阿拉比诺训练场铁甲飞驰,炮声隆隆……在“坦克两项”国际赛场上,来自12个国家的上百名坦克精英们施展绝技,为全球军事专家和军迷们带来了一场空前的思维冲击和非凡的视觉体验。在首次组队参赛的12名中国坦克车手中,就有王春卫的身影。

2014年初,王春卫所在的某装甲旅受命组队参加“坦克两项”国际竞赛,此时,刚刚任职半年多的王春卫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最年轻的参赛队员。

野战给水专业毕业的王春卫首先要学习的就是坦克专业技能。他加班加点背理论,没日没夜练技能,在几个月时间内便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坦克车长。按照“坦克两项”国际竞赛的内容安排,还要进行体能的比赛。虽说体能是王春卫的强项,但面对拥有强健体魄的外军,在没比赛前,唯有加强训练,才有取胜的可能。

每天上午半天专业训练,要完成数十公里的坦克越障指挥和上千次的高射机枪模拟瞄准射击;下午半天体能训练,要完成负重30公斤的10公里越野,数百个仰卧起坐、俯卧撑,5遍以上的穿越组合障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