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东部战区陆军最“牛”90后军官王春卫

来源:“人民前线报”微信号作者:李建松、李月飞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18 19:15

王春卫和队友们如期到达俄罗斯,可就在8月1日,他突然因水土不服住进了医院。8月2日,带队领导来看他,在安慰他的同时,流露出要换人的想法。就在当天的晚上,王春卫自己拔掉了针头,找医生开了口服药,回到了队伍中。当时队友们已经开始研究如何比赛了,大家劝他休息,他坚持同大家一起商议对策。“要是他真上不了比赛场,结果可能不一样了。”随队的工程师穆江超后来说道。

在8月4日的比赛中,虽然中国代表队自带的96A坦克速度不及俄式T72坦克,但火炮和高射机枪射击成绩名列所有参赛队之首,王春卫也打出了全优水平。

前两个阶段的比拼后,中国代表队仅列第8。体能赛是中国队唯一闯入决赛的机会。

8月的莫斯科郊外,晴空万里。王春卫上场后,一分钟内连续做了56个俯卧撑,取得了该项目第一。接下来的组合障碍赛,凭着超常的体能优势,王春卫一路扛着24公斤的弹药箱,为小组的其他队员保存了体力,又取得了一个单项第一。就这样,王春卫带领参赛队获得了体能综合第一,成功闯入决赛。这也使他所在的车组荣获“最佳单车”,个人获得“体能最佳个人”,为后来中国参赛队获得“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团体第三名奠定了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