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东部战区陆军最“牛”90后军官王春卫

来源:“人民前线报”微信号作者:李建松、李月飞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18 19:15

再战俄罗斯阿拉比诺

“国际军事比赛”摘金夺银

2015年3月,王春卫再次以种子选手参加“2015国际军事比赛”中的“坦克两项”项目,再次为国出征。

6月中旬,该旅参赛队员备赛进入关键阶段,俄方突然传来改变比赛规则的消息:一是取消了体能赛,去年就是靠着这个项目我方队员实现逆转;二是比赛只分单车赛和接力赛,且换车次数只有一次,对坦克机动性和可靠性要求更高。

面对突如其来的规则更改,该旅参赛队员心里都捏了把汗。王春卫鼓励大家说:“我们是披着国旗出战,强敌面前敢亮剑,这才是我们中国军人最亮丽的名片!”

备赛关键阶段,正值酷暑时节,坦克乘员头戴工作帽,一身战斗着装,钻进发烫的坦克战车,狭窄车体里的温度很快就飙升至50摄氏度,空气中还夹杂着刺鼻的柴油味,让人透不过气来。即使是这样,王春卫仍然十分珍惜宝贵的实车训练时间,一有时间就钻进坦克里钻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