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政委为何三次推荐一份公文?

来源:“人民前线报”微信号作者:丁广阳、周战波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28 19:07

❖ 重要的事情说3遍!原来,东部战区陆军秦卫江司令员、廖可铎政委说的是改文风、转作风,要像这份公文一样,简约务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那么,东部战区陆军党委在这个方面,都强调了些啥?

工作标准“一上一下”

工作标准要向上(原军区机关)靠,精益求精;程序方法要向下(集团军)靠,化繁为简。

从会风、文风、话风和行事风格做起

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自己开会一律不制作会标,上下不统一着装(因为地域不同),不提一切与开会内容无关的要求。行文要简洁,直奔主题,少写不写虽“正确”但无用的东西,表述要清晰,文字要精炼;话风要简练,不讲套话、官场话,讲自己的话,讲别人听得懂的话;办事要讲效率,关注效果。

工作指导方式坚持“统”“放”结合

“统”,即不以发文电数量来评判单位成绩,战区陆军内部一般不用密码报上报、转发经验,各机关部门不经批准不向部队发报。“放”,即还权基层,提高各级负责意识和自建能力,按级领导、按级负责;部署工作要留出下级消化落实的时间,规则要求不层层加码。

他们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

❖东部战区陆军成立以来,工作组下部队调研听汇报不指定场地,讲短话、说真话的受到表扬;

❖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主会场不摆鲜花绿草、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不念稿子;

❖机关各部不轻易往部队下电报、转经验、要材料,坚决控制“五多”;

❖少种菜地,多搞训练;

❖坚持为机关干部办实事、解难题,协调子女入学、家属就业,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不断传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