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新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他们最有发言权

来源:中国武警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韩慧慧 唐敏 周方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30 17:16

15 班长:吴易书

这是我第一次带新兵,首先自己要有信心和决心,因为自己也是从一名新兵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在肯定自己的同时,也使自己产生了一股干劲,班长是新同志的“引路人”,充担着新兵军旅之路“启蒙老师”的责任,新战士的第一次集合、第一次开饭、第一次洗澡、第一次早操、第一次点名、第一次谈心、第一次睡觉等都要去做工作,包括怎样扫地都要一一讲到、教到。作为“兵中之母”,我会从基础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深入了解班里每一名新同志在不同阶段思想,以及做好沟通、谈心,调解新兵的思想问题,教会他们如何落实各项制度、掌握训练的方法及动作要领,懂得了只有严中有爱、爱中有严才是真正的爱兵。

收集整理:

武警北京总队十三支队 韩慧慧

武警湖南总队永州支队 唐敏

武警江苏总队司令部通信站 周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