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新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他们最有发言权

来源:中国武警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韩慧慧 唐敏 周方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30 17:16

写在前面:

有人说,带新兵是件苦差事,既当爹又当妈,什么都得手把手教,事事都得操心。

也有人说,带新兵是件美差事,既能锻炼自己的能力素质,又能建立一份最真诚的战友情谊。

还有人说,带新兵是件烦心事,因为现在的新兵太娇气,带好新兵不容易。

千人千面,众说纷芸。

带新兵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关于这个问题,基层一线带兵人最有发言权,今天, 带你听听带兵干部骨干怎么说?

 

01 中队长:周方

说起新训,这倒不算我的“第一次”。还在军校念大三的时候就担任过大一新生的新训班长,没想到第二次的新训经历来得那么快。刚刚毕业两个月就领受了担任新兵连女兵中队中队长的任务,起初心里还真是忐忑不安的,但是既然领受了任务,我就不能辜负领导的信任,更不能辜负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的可爱的孩子们。想想七年前的自己,也和她们一样,怀着对军营的无限憧憬,在新训干部骨干的带领下,一步步成长。而今,我也有机会成为她们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的领路人,我既感到光荣,又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这份责任感将始终鞭策我、鼓励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好这次新训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