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空军的颜值担当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赵振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3 10:18

▲紧急空运官兵赴汶川救灾。

▲接志愿军先烈回家。

▲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应急救援急先锋

这是一组惊人的时间:汶川震后20分钟,部队转入救灾状态;震后1小时58分,两架运输机紧急升空,第一时间将救援力量运到灾区……

“把新闻当预令,已成为我师官兵的习惯。”曾带队执行赴韩国接志愿军先烈回国等重大任务的该师政委伍治军坦言,看到新闻上播报灾难或事故,他们会自觉做好准备,听令随时升空。

汶川抗震救灾,他们73天转战25个省市49个军民用机场,承担全军75%的空运量、95%的空投量。玉树、鲁甸地震救灾,舟曲特大泥石流、天津滨海爆炸救援……他们第一时间响应,搭建起一条条“空中生命线”。

马航搜寻任务原本要进驻马来西亚,可形势突然出现变化,南印度洋海域发现疑似残骸。抵达马来西亚当晚11点,接到改飞命令,要求第二天早上7点出发。

副师长王全胜带领机组连夜进行任务准备。得益于平时的积累,短短6个小时,一切准备就绪。起飞前,一名外国机长惊叹:“我们去澳大利亚要准备3天,想不到你们就用了1个晚上,中国空军真了不起。”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如今,该师所有飞行人员,无论是执行任务还是本场训练,都会准备全套飞行资料,确保任务来临、随时出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