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空军的颜值担当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赵振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3 10:18

▲ 远赴利比亚将我受困同胞接回北京。

▲装载救灾物资。

国家形象亮名片

随着我国国际形象地位与日俱增,参与全球事务活动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履行国际义务、承担国际责任。近年来,该师在“速递”援外物资的同时,积极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2014年,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海水淡化厂发生火灾,全岛淡水供应中断。该师闻令而动,连夜向马空运淡水,获得马方好评。

第二年的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强震。该师奉命向尼紧急空运救援物资。由于震后通往外界的道路中断,加德满都机场成为唯一空中通道。通过协商,白天留给民航撤侨,晚上用于救灾飞行。

4月27日晚,数架运输机将首批救灾物资和救援力量运抵加德满都。此后,该师连续奋战,将一批批救灾物资运抵尼泊尔,实施空军历史上规模最大、难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援外救灾空运,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速递”给尼灾区群众。

“自组建以来,部队敢于领受任务、敢于承担风险、敢于迎难而上,体现出铁一般的信念和担当,催生了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双重收获。”该师政治工作部主任田炜说。

如今,对于该师飞行人员来说,飞出国门,祖国不再是空洞的概念,而是一种可以触摸的内心感受,“我们代表中国、代表中国空军”已成为他们永恒的精神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