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精神铠甲,一定能让你“路”转“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6 10:40

崇尚荣誉、不一味囿于利益的偏道,体现的是“名利观”的嬗变!这才是最有价值的“勋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勋章,代表的不只是获得者辉煌灿烂的过去,更是向全社会清晰地发出表彰先进、崇尚荣誉的信号,是一个强大民族所传递的社会正气。代表军人最高荣誉的“八一勋章”,同样作为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拼图里的“一员”,与“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和“友谊勋章”等荣誉表彰制度一起,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树立起鲜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天,和新闻稿同步发布的“八一勋章”颁授对象初步候选人事迹,让人十分震撼和受触动,你看一下就知道新设立“八一勋章”的荣誉分量——

有的是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战斗英雄,参加边境作战腹部中弹、肠子脱落的情况下,用瓷碗扣住肠子,用裤腰带、止血带扎住伤口,继续与敌激战8个多小时;有的是在弹片插入头部、脑浆溢出粘住眼角睫毛的情况下,仍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意志坚持战斗的“钢铁战士”;有的是勇当先锋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第一个驾驶歼-15舰载战斗机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有的作为专业领军人物,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殚精竭虑……

再过一个多月,即将迎来建军90周年,这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新征程的又一节点。期待在这个光辉起点上,佩戴上金光璀璨“八一勋章”的英模们再次掀起一股崇尚荣誉、学习英模的热潮!希望届时不仅仅是军人,而是整个社会都能被“勋章”所圈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