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憾事:“女汉子”最终未能转型“萌妹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健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5 13:34

吕欣蔚:不完美的音符

我总想把人生比作一支组曲,没有终结,有的只是上一篇章的结束和下一篇章的开始。毕业在即,回首军校这一篇章,总有那么几个不完美的音符撩动了心弦。

第一次参加英语竞赛,一向对自己的英语能力充满自信的我,竟然铩羽而归。那是我第一次尝到遗憾的滋味。

在后面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想,如果当初更努力一些,是不是得奖的就会是我呢?虽然此后我拿了不少奖,但第一次的遗憾,我却始终难以忘怀。

还有那一次,没当上新训班长,也让我有些失落。作为军人,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莫过于传承,莫过于看着自己带的兵,一茬一茬地延续下去。

也许是那时的我,有些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不是那么优秀,无法承担新训任务。宣读任命时的酸涩,如今回想起来,似乎还如鲠在喉,难以释怀。

有时想想,遗憾真不是个讨人喜欢的情绪,因为它总是让人难以释怀,每每想起自己曾经没做好的事情、没完成的任务,就有种“抓心挠肺”的感觉,总之,不是很舒服。

可是,再想想,遗憾也让我们成长。遗憾往往代表不完美,而不完美才是前进的动力。因为在得意的英语方面惨遭滑铁卢,才有动力沉下心来好好学习;正是无法被任命为新训班长,才让我看到自己有哪些不足。

站在毕业的路口,回首往昔,我竟觉得稍有遗憾也还不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