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憾事:“女汉子”最终未能转型“萌妹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健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5 13:34

张文文:“想当骨干”

毕业联考、毕业论文答辩、毕业晚会……每一项任务的完成,意味着毕业的脚步离我们又近了一点。回想这四年,我最遗憾的事,莫过于把“想当骨干”永远停留在了“想”上。

大一、大二的时候,我想好好学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多参加学科竞赛,不想因为当骨干分散精力。大二暑期实习的时候,我却发现,在军校当骨干锻炼一下真的很重要,因为它可以为我们到基层的第一任职积累大量经验。

实习那会儿,我每天都会想这个事,想着如何做好一名骨干,还试想遇到各种问题如何解决,甚至写好了骨干申请书。

可是开学的时候,我还是感觉当骨干对自己来说好难呀,挑战性太大了,要不先观察一下其他骨干是怎么做的吧。

就这样,我一直拖到了大四下学期开学,当自己终于鼓起勇气去递交骨干申请书的时候,发现晚了,已经过了提交截止日期。

现在想想,我真的蛮后悔的,没有及时将想法付诸行动。很多时候,我们想做某事,却又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最终只能留有遗憾。所以,大家有想法还是去尝试下吧。毕竟,没做之前,任何犹豫的理由都是“自己觉得”,只有尝试过了才知道可行不可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