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朱日和:这是一块怎样的神秘之地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孙伟帅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07 16:02

记者和赵云在阅兵空中指挥部方舱前的合影。

越荒凉的地方,人们的爱越容易突显。

生日那天,赵云还收到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爱人写给她的情诗。一张竖版信纸上,整洁漂亮的钢笔字迹,一笔一画地手写出对爱人的思念。那一天,赵云在朱日和,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那天起,赵云将这封信时刻带在身边,夹在她随身的工作笔记里,“累的时候拿出来看看,想家的时候拿出来看看,没事了也拿出来看看”。

离开朱日和的那天,赵云情不自禁张开双臂,拥抱呼啸的北风。曾经想“快点离开的地方”,此刻,竟让她产生了一种不舍。望着漫天朝霞在荒原投下的玫瑰色光影,赵云的眼眶红了。

对军人来说,汗水,是“日常品”,泪水,是“奢侈品”。

在朱日和这片血性的土地上,我看到了诸多军人脸上晶莹的汗珠。

在朱日和这片荒芜的土地上,我看到了诸多军中男儿的泪水。

空军通信技师赵云,在生日当天收到了丈夫托人从北京捎来的“情书”。

有时,泪水见证了军人的血性;有时,泪水见证了军人的柔情。无论是失败时不甘的泪水,还是胜利时喜悦的泪水,亦或是不舍的泪水、自豪的泪水……

这泪水,都包含着中国军人的真性情。

一盏孤灯,变成漫天繁星。

对中国军人来说,准备打仗,是一场“寂寞的长跑”,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而他们又是幸运的,朱日和,为他们提供了最佳训练场。

“从这里走向战场,经训练学会打仗”。朱日和存在的意义,就是演练“明天的战争”。

作为和平时期的军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经历战争,但一天也不能不为“那一天”的来临做准备。当他们终于卸甲归田,甚至垂垂老矣时,享受着太平盛世,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肯定都会想起那个令他们热血奔涌的驿站——朱日和,那里有他们的汗水和泪水,浇灌着和平之花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