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追夫:我和孩子永远跟着你移防的脚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荣庆宏 屈晓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14 16:08

一个军嫂半个兵

“军嫂”这个称号,意味着骄傲和荣耀,却也意味着牺牲,意味着付出。结了婚,我才真正明白作为军嫂的不易,小到柴米油盐,大到撑起一个家庭,一路走来,多少辛酸苦楚,只能独自往肚子里咽。灯泡坏了,煤气没了,断电了,这些琐碎的事都要靠我自己解决。为了减轻二老的生活负担,二十几斤的米袋一扛就是五层,十斤的菜油一手一桶,邻居都笑话我:“晓琳你这么单薄的身子怎么总干这些重活,你家老公去哪了?”而我就只能苦笑着默然,安慰自己就当是锻炼身体了。

结婚6年以来,我和大多数军嫂一样忍受着两地分居的煎熬。2012年10月,怀胎十个月的我,自己挺着大肚子进了产房,医生问我:“生孩子这样的大事,你老公怎么不陪你来呢”,当时,我躺在手术台上默不作声,泪水在眼睛里打转。直到孩子出生的第4天他才匆匆赶到医院,我之前心里虽然一万个埋怨,但看到他黝黑的脸庞,熟悉的笑容和抱起孩子时小心翼翼的样子,似乎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

尽管生活中有孤单、有艰辛、有泪水,但我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我们之间的感情正因为有了诸多的“考验”而变得更加坚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