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追夫:我和孩子永远跟着你移防的脚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荣庆宏 屈晓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14 16:08

部队移防到哪,我就追到哪

记得女儿两岁多的时候,有一次带女儿在楼下玩耍,当时有一个孩子是爸爸带着玩的,女儿在边上看了有一会,小小的嘴巴里竟小声的念叨着:我也有爸爸,我爸爸回来了也会带我玩的。这句话深深刺痛了我,心里充满了酸楚和愧疚,我越来越感觉到一个完整的家对于孩子来说有多么重要。

去年,我辞去长沙央企稳定安逸的工作,追随他的脚步,来到他部队的驻地,最终在2016年7月3日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眼瞅着一家人团聚的幸福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然而却在半年之后,突然得知部队移防的消息,顿时如同晴天霹雳。

说实话,当时我真的无法接受,挂断电话,一个人不知所措,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酸楚,泪水喷涌而出。此后的一天里,我没有联系他,他也没有联系我,彼此是那样的默契。冷静下来后,我想到了我们的种种过往,以前的生活像演电影一样一一在我眼前浮现。我想到了他对部队、对军装的热爱,想到了部队对他的教育和培养,想到了他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的付出和努力,想到了他为了我们这家所承受的压力和委屈……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确定的答案:理解他、支持他、陪伴他。一天后,是他先给我打来的电话,但电话接通后,他却语塞了。这时我先开口说话了:我说张永涛,部队移防就不打算带我们娘俩了吗?想得美,想甩掉我们没那么简单,你走到哪,我和孩子就追到哪儿”。

军嫂的身份时刻提醒着我,军令如山,躬逢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对于军人的他们而言,并没有“左顾右盼”“患得患失”,而是毅然决然的做出选择——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首要。作为军嫂,即使有太多的不舍、有太多的负担,都要坚强的去应对,坚决不能给这支光荣的集体拖后腿。人不能总为自己活着,国安家才安。张永涛,我会用军嫂特有的坚韧和温情撑起咱们的家,你们是党和人民最坚强的后盾,而我愿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口述:陆军某旅指导员张永涛妻子屈晓林; 整理:荣庆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