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就是维和军人对孩子的最好回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闫保华 张俊才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29 13:07

战友们手拉手心连心

体会三:我为有一家理解我的家人而自豪。我们远离家乡,父母、爱人、孩子都照顾不上,特别是老人、小孩生病的时候,也是大家最揪心的时候。今年春节前,闫同学妈妈手术住院二十多天,春节都是在医院度过的,闫同学表现得很棒,妈妈住院手术,姥爷在医院照顾妈妈,他陪姥姥买菜、做饭、收拾家,真的像个小男子汉。今年4月初,闫同学奶奶在老家生病住院,由闫同学姑姑照顾,他们都很努力,表现得都很棒,让我在异国他乡感到很欣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是我在任务区安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我感谢他们。

军人意味着奉献,军人的家人也在奉献,在外执行任务一年,每逢过节时想到别人家的父母都陪伴在孩子身边,我和战友们心里面也有愧疚。有一次闫同学问我,“爸爸,你为什么出国去维和,不陪在我身边?”让我无言以对。其实,我们也知道任务区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多变,但军人不怕挑战,荣誉是军人的生命,蓝色贝雷帽是多少中国军人的向往,因为它承载着世界和平的蓝色梦想。军人也有血有肉,也会思念家乡、思念亲人,我也时常在夜深人静时在手机上翻看孩子的照片,他阳光般暖暖的笑脸让我感觉那么幸福亲切。每次视频时,我也都会和他讲,我这边都很好,告诉他我又吃到了什么好吃的。每一个父亲都是魔术师,擅长把痛苦隐藏,将人生最温暖、最美丽、最坚强的一面呈现给孩子,你们的父亲也一样。

叔叔和你们讲了这么多维和的事情,作为你们的长辈,还有一些心里话要告诉你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