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68岁生日,空军人有话要对她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卓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3 12:49

不停的脚步

空军地导某旅实弹抗击武装直升机袭扰。

精神的光芒注定寂寞,一如不为人知的雪山,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中国空军人独特的精神,注定了永不停歇的脚步。

空军是一支飞翔的军种,所以,空军人与生俱来在骨子里有一种基因,就是俯瞰万里的视野、容纳百川的胸怀。

这种视野与胸怀,十分难得,也十分必要。

面对未来的战场,如果没有开放的思维、包容的气度,怎能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1957年10月4日,前苏联成功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由此,美苏两国的争夺由“空”延伸到了“天”,空军的发展也进入到了“空天时代”。

面对使命,中国空军,也正在逐梦“空天”竞风流。

当空军人牛!因为你必须要有国际视野。我们无法固步自封,空军人能跟谁比?只有跟世界强国比。

当空军人累!因为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全疆域布防、全天候战备,必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辉煌的历史,永远只属于过去。

新时代下,中国空军试飞员以追梦筑梦的仰角飞出了动人的“中国故事”,中国空军地空导弹兵以誓射天狼的担当展现了自信的“中国力量”,中国空军通信兵织下的“天罗地网”展现了坚强的“中国密度”,还有近年来闻名于世的“金头盔”“金飞镖”,每届珠海航展中国空军带给世人的惊艳亮相……

栉风沐雨,长空铸剑。回望空军68年的历史,最可贵的是奋斗,最可靠的也是奋斗;最可贵的是忧患,最可靠的也是忧患。

如十九大代表、中科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在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动情地说:“我们的航空发动机还有很大差距,不能让我们的心脏捏在别人的手里,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68年,对于一个人来说,也许很老。但对于一个军种来说,依然年轻。虽然,我们已经有了歼-20、运-20等国之“重器”,今年四代机歼-20又正式列装部队,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依然需要始终奋斗在时代潮头的“精气神”,依然不能忘记前辈们留给我们的精神力量的“传家宝”。

歼-10B战机首度出征“航空飞镖”训练照。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新的征程上,仍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等待我们去攻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