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成人礼”:千余名新兵授衔场面壮观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余海洋 张腾飞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4 13:35

11月10日,武警新兵授衔仪式现场。

11月10日,武警广西总队新训团军歌嘹亮、警徽闪耀。千余名新战士头顶国徽,面向军旗庄严宣誓,他们经过两个多月的部队教育、训练和学习,初步完成由普通社会青年向军人的转变。被光荣授予了武警列兵警衔。

上午9时,授衔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官兵们严肃认真,心潮澎湃。新训团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了警衔,其他新兵们在台下也拿出肩章两人一组相互佩戴。期间,新战友们眼神中透露着坚毅与欣喜,警衔代表的是希望,是责任,一个更为崭新的努力的前进方向。警衔佩戴结束后,全体官兵神情肃穆紧握右拳,向着庄严的军旗宣誓。

据悉,再经过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他们就要分配到各个基层部队,为广西的社会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和力量。

(余海洋 张腾飞 王俞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