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这场旅行,你是我遇到最美的风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丽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15 17:07

二、有你在的地方,不管哪里都是家

从2013到2016,我在基层的时光里细数着无法见你的日子,三年光景,偶有相聚,更多离惜……

我记得很清楚,那年8月我通过了部队院校的招生统考。自从你毕业去了南疆后,你工作生活了两年多的地方我还从未见过,虽相隔四千公里,我依然下定决心要去看你。8月24号早上出发,经两次转机,终于在十几个小时后到达你的驻地。下飞机以后,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这里竟然比我想象中还要差上好多。机场像是火车站,每一处都透着一种萧条。

虽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但是天依旧很亮。

和你一起走的时候,我忍不住问你:“来这儿,你后悔吗?你就不怕我不跟你来吗?”

你的回答我至今一字不差地记得,你说:“我知道,无论在哪你都会到我身边来的。”

我记得你曾在电话里说过:“这儿都挺好的,就是没有你,我觉得孤单;就是每次吵架你说要分手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明明一个拥抱就能解决的问题,在电话里我们却总是越说越说不清楚。”

我记得你说过:“虽然这里自然环境差点,但是祖国的边疆总是需要人来守候的啊!”

我记得你问我:“我可能要在这里很多年,你也愿意一直陪着我吗?”

我想,无论何时,我都可以很坚定地回答你:“当然会了,有你在的地方,不管哪里都是家。”

我唯一的遗憾就是,现在不能同你一起守候在这里,不能一起守护这一片天地,这一方水土,这边疆的人民还有身在边疆的你。

这一次,我们在一起四天。

2016年8月30日,我离开南疆,飞往大连,从这一天起我和你的距离从四千公里变成了六千公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