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这场旅行,你是我遇到最美的风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丽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15 17:07

三、最想在下雪天的时候和你牵着手一起走,因为一不小心就走到了白头

2016年寒假是在我家过的年。回家时,正是年前置办年货的时候,家里很忙,我们帮着爸妈照看生意,年后才回到你家。

在你家的那些日子,雪花曼舞,西风尤寒。为了不让我觉得无聊,你每天都会想尽一切办法让我开心。村子比较偏僻,没有什么可以娱乐的地方,只有一个被雨水冲击许多岁月才形成的深沟,你说那是你们小时候最爱去的地方。我就和你们带着工具和食物去那里烧烤。我胆小,回家的时候天黑了,我紧张地抓住你的手,脚下走得飞快。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耳边你的那句轻声安慰,你说:“我在,别怕。”

一天早上起床时,你惊喜地发现外面在下雪。吃过早饭,你执意要拉着我的手沿着村子慢慢走。雪簌簌地下着,看着一片片飘到我头上的雪花,你凑到我耳边轻轻说:“最想在下雪天的时候和你牵着手一起走,因为一不小心就走到了白头。”很老套的情话对吧,可我却还是觉得在这隆冬腊月,心里是那样温暖。

雪下了一夜,直到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屋外已是一片银装素裹。院子里的积雪足有十厘米厚,你说带我去屋后踩雪,我冲你撒娇,你一把抱起我就往外走,我们在雪地里奔跑、打雪仗、写对方的名字。之后,偶有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们会在院子里晒太阳听音乐,我洗衣服的时候你在边上给我打下手,陪我聊天。这简简单单的小日子,对于我们来说,是这样的不容易。

因为相见不易,所以我们更加懂得珍惜。虽然大多数时候,你只是活在我手机里的影像,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你的爱,愈发深沉。

七年,我在这路上来来回回,七年,你在这路上跋山涉水,七年,我们都从孩子长大,七年,我们决定,一生相守,一世无悔。

2017年11月•大连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