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哨兵的承诺:哨位有我,请放心!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初哲、文杰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2 10:21

不远处走来一个身影,小孙赶紧揉了揉湿润的眼眶,上前盘问。

“情况怎样?”原来是营长前来查岗。

“报告营长,学员孙环宇正在执勤……”

“哎,你怎么了……”营长看了看小孙那红红的眼圈突然笑了,“想家了?”

“报……报告营长我没有想家,只……只是眼睛里进了沙子。”他低下头,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

“想家也没什么不好嘛!”营长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都说‘忠孝难两全’,但是你在这里,好好学本领、好好履行你的责任,就是对家人最好的报答。国家安宁,人民才会幸福,家人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你要记住,作为一个儿子扇席温枕是爱,但那是小爱;而对军人而言,一家不圆万家圆也是爱,而且是大爱。”

“是!”小孙挺了挺胸膛向营长敬了个礼,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去压抑那夺眶而出的热泪。

营长点点头,举手向他还礼:“保持警惕,要随时做好演练和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

“请营长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营长的背影渐渐远去,他的话却在小孙耳边回响。虽然只是一个哨位,但岗小责任大,自己担负的是整个祖国的安全,想到这里小孙不由站得更加挺拔了。

寒风依旧,营门外的梧桐落叶纷纷,营门内的青松却傲然挺立。远处的宿舍楼内突然响起了尖锐的紧急集合哨音——战备演练开始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