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泥”炼中成长,这个女军人的雕塑作品不得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口述:吴菲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22 15:05

《誓言》

2011年,总部在基层部队征集美术作品,恰逢建党90周年,拿什么为建党90周年献礼呢?

通过重温党史和军史,儿时学过的反映红军长征时期的课文《金色的鱼钩》又跃然她的脑海之中,红军战士那些感人悲壮的故事挥之不去,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境界不正是80后、90后军人需要传承的吗?

于是,她创作了来部队后的第一件主题雕塑作品《誓言》,这件作品通过表现长征时期红军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中忠诚于党,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勇于牺牲的精神,激励部队官兵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品再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红军战士在枪林弹雨中向党宣誓的悲壮场景,给人带来一种视觉上的冲击和震撼,从而激发出心灵深处的内在动力。

该作品获得了武警文艺奖二等奖,并入选了第三届武警部队美术作品展。

《脊梁》

作品《脊梁》创作于2014年6月。入选了全军中国梦强军梦军事题材美术作品展,取材是训练中一个常见的场景——负重训练,通过这种形式来体现武警官兵的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