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通过四百米障碍?动图版“进阶秘籍”拿好不谢!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陈肖 刘凯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27 13:30

四百米障碍,是集速度与力量为一体的高难度训练科目,令无数好男儿谈之色变。四百米障碍途中设置有各种行进障碍,要求参与者穿越所有障碍,并在最短时间返回。

四百米障碍全程共8组障碍,16个障碍物。通过顺序是100米跑、转弯、跨越3步桩、跨越壕沟、跨越矮墙、通过高板跳台、爬越水平梯、通过独木桥、攀越高墙、匍匐通过低桩网、转弯返回、跨越低桩网、攀越高墙、绕行桥住、悬垂通过水平梯、通过跳台高板、钻越洞孔、跳下攀上壕沟、跨越5步桩、100米跑。

先来一波动作示范:

■ 跨越矮墙

■ 通过高板跳台

■ 爬越水平梯

■ 攀越高墙

四百米障碍2分30秒内跑完及格,2分15秒内跑完良好,2分00秒内跑完优秀。四百米障碍这么难怎么办?快收好这份“进阶秘籍”!

一、心中有数

四百米障碍的内容多,让大家望而生畏,很多人都没怎么尝试过,就先给自己打上了“不行”的标签。因此,我们要做的第一步是大胆尝试,找到自己在哪一个障碍里停顿时间太长,哪几个障碍之间连接不顺,哪一个障碍有心理恐惧,然后才能对症下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只要你发现了自己的问题,解决问题还远吗?

二、平稳心态

四百米障碍是考核项目中的一个,有考核就有标准,所以很多人还没上障碍,就已经满脑子能不能优秀、能不能良好了,得失心太重,自然就难以拿到好成绩了,还容易受伤。所以,我们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什么都不多想,忘掉自己以前的失败,忘掉自己的成绩,盯着自己的目标,一路前进就行。

三、经常加餐

四百米障碍是爆发力和速度以及技巧的结合,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明明已经熟练掌握了所有的技巧,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像别人一样呢?很简单,因为力量和速度还不够。所以我们不能急于求成,而是要先打好基础。速度不够的多练练深蹲、爬爬楼梯、冲冲坡,力量不够的多泡泡健身房、做做俯卧撑,正餐正常吃,加餐要经常。

四百米障碍宝典虽好,但是也千万要注意不要受伤,相信自己,坚持训练,一定会成就一个不一样的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