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站好岗、放好哨?“东方第一哨”官兵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建伟 迟博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7 15:00

●今天,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如何在边防落地生根?一线部队这样做——信息化防控,战斗化执勤,灵活优化力量编成。

●今天,戍边官兵如何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边关战友这样说——有血性、敢担当,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东极哨所党员代表在259号界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初冬的祖国东极,气温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江风呼啸而来,裹挟着彻骨的寒意。透过茫茫雪原,“东方第一哨”东极哨所巍然屹立。

官兵们不会忘记,2016年5月24日,习主席来到东极哨所,看到哨兵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习主席十分欣慰,他在观察情况综合登记本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同两名哨兵合影,对他们说,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一直惦念着你们,大家辛苦了。

那一天,在得知连队建设信息化程度较高,执勤、巡逻设施齐全,官兵冒严寒、战风雪、抗洪灾、斗蚊虫,有效完成了各项任务,习主席十分高兴,叮嘱大家发扬以岛为家、艰苦创业精神,忠诚履行戍边职责。

统帅的爱兵情怀鼓舞着边防官兵,领袖的殷殷嘱托激励着戍边官兵向着新时代强军目标不断砥砺前行。一年多来,东极哨所所在部队全面建设大步推进,喜讯频传。

近日,解放军报记者踏访驻守祖国东极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聆听一支部队改革强军的迈进足音,真实记录下边关战友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推进信息化边防、实战化边防、现代化边防建设的新风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