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军恋”一网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蒋洪林、徐智、于华良责任编辑:李东航2015-05-22 08:12

电子情书:爱要大声说出来

这已是军事组长闫坤第3次参加维和任务。去年11月,他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李瑞娟领了结婚证,还没来得及举办婚礼,3天后他就踏上维和征程。临走时,他向李瑞娟承诺:“等我回来,我要让你做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出国后,不管再忙再累,闫坤都坚持一个习惯:每天给李瑞娟的电子邮箱发一封情书。他说:“距离远更需要心贴心,爱说多少遍也不够!”

2012年11月,闫坤第二次参加维和。此时,李瑞娟已到美国留学。天各一方,时差达7个小时,网络情书依然没有中断。“嫁给我吧,我不能时常陪你花前月下,却能给你一颗爱你到老的心……”一次,闫坤专门制作了一个求婚视频发给李瑞娟。“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李瑞娟9个字的回信让闫坤激动不已。2014年5月,李瑞娟一回国,两人便订了婚。

两次维和,近500封情书,闫坤都完整地保存了下来。第三次维和,通讯条件有了很大改善,闫坤说,他还会坚持每天写一封情书,这是他和爱人最甜蜜的沟通方式。

“爱要大声说出来,想爱就去爱,机会错过不能重来。爱要大声说出来,就算会失败,勇敢追求幸福才会来。”闫坤最喜欢这首《爱要大声说出来》。他还记得2008年春节,在拥挤的春运火车上,站了10个小时却丝毫不觉得累。因为,远方的火车站台上,站着电子情书里絮语缠绵的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