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空军工程大学微信公众号“印象空工大”的发展之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常征辉 王美宏 本报特约记者 陈 卓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5-27 03:01

3天增粉近3000人——

“空军蓝”成“吸粉利器”

空工大人首先是空军人。在“印象空工大”编辑们的眼里,这身“空军蓝”是“吸粉利器”,每次推送有关空军最新发展的内容,都能吸引众多网友的目光。

“‘双十一’别只盯着铺天盖地的电商广告了,它可是咱们空军的成立纪念日!”去年11月11日前夕,“铁翼工作室”十分忙碌,编辑们分工协作,把人民空军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事件一一整理出来,用新媒体手段再加工。“一面空军旗帜、一对空军卡通形象、一张空军标志、一首空军军歌……”《11·11,空军的N个一》让人一下能记得住、传得开。

趁热打铁,“印象空工大”连续三天推出该校阅兵系列作品《一身戎装,空工大学员阅兵场尽显男儿本色》《速速围观!你想要的空工大阅兵视频来了》《阅兵式上的“一号方阵”》。3天里“印象空工大”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净增近3000人。一位网友留言说:“真帅!我也想成为空军的一员!”

“我是1978年首批从地方考入空工大的学员,毕业近40年了,从微信上看到母校,真是感慨万千啊。”这是网友“瓦尔特”的留言。空工大作为空军干部的摇篮,空军近70%的地面生长干部从这里毕业。“印象空工大”让分散在天南地北的空工大人在网络空间重聚。《用老照片讲述曾经的空工大故事》等稿件,勾起了无数空工大人的回忆。透过沧桑的老校门、老建筑,战友们找回了自己的青春记忆。

有温暖,有情怀,有回忆,有感动,也有青春的激情。上周,“印象空工大”发布微信文章《下一个新锐就是你——空工大2016年招生计划出炉啦》,活泼的文风加逗趣的表情包搭配,让单调的招生计划有了全新的阅读体验。一位网友感慨道:“笑着读完的招生计划,也是醉了!就冲这份青春气,空工大,我来定了!”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27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