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总后>>动态要闻>>正文

总后专家团为青藏兵站部驻西宁地区部队提供服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花 晓、刘志强、何勇民责任编辑:孙智英2013-08-17 21:12

中国军网西宁8月17日电花 晓、刘志强、何勇民)8月15日至16日,总后专家服务团辗转数千里,来到青藏兵站部机关和驻西宁地区部队,为他们提供医疗、油料、通信和车辆等方面服务,受到基层官兵和驻地群众好评。

记者在某汽车团义诊现场看到,数百官兵和几十名家属排着队就诊咨询,笑容洋溢在高原官兵一张张黝黑的脸上。某汽车团士官小杨常年奔波在青藏线上,有时感到胸闷气短。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赵世峰给他做了细致的检查,提出治疗和保健的办法。小杨感激地说:“真没想到,这么大的专家能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服务!”在这个汽车团车辆故障检修排查现场,来自军事交通学院和蚌埠汽车士官学校的专家教授们为官兵们认真讲解汽车维修知识,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在某综合仓库,后勤工程学院军事工程管理系营房管理教研室教授何国杰、军事供油工程系油料装备与指挥教研室副主任蒋明来到油库区,实地调研油库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为官兵讲解油库营房安全使用和油料安全知识,提高官兵安全防范能力。

在青藏兵站部机关门诊部,专家们通过查阅病历、工作记录等资料,初步了解门诊部的技术状况,并通过一个个具体病例,将多年工作经验和诊疗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医护人员。面对专家教授的悉心指导,医护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专家们还为干部战士、离退休老同志、职工家属提供医疗诊断、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多项服务,悉心解答大家遇到了各类问题和困惑。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妇产科主任王晓红来到西宁通信站女兵中间,详细了解女兵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女兵们作了一场女性生殖保健辅导授课。

为官兵仔细查体。
 
为官兵家属和孩子提供医疗咨询。
 
为老干部及其亲属提供医疗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