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正文

范长龙:坚决听党指挥,抓好战备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明刚 记者邹维荣责任编辑:马冉2014-03-08 04:09

范长龙看望全国政协军队特邀组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强调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张庆黎一同参加讨论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张明刚、记者邹维荣报道: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军队特邀政协委员55组、56组今天上午举行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看望军队特邀组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一同参加了联组讨论。

联组会上,委员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李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全面部署今年任务,文风朴实,文字精练,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改革、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苏士亮、王玉发、于际训、王洪光、王增钵、刘红军6位委员就维护海洋权益、重视军队食品安全、改革军队领导和指挥体制、弘扬先进国防文化、推进武警部队改革发展等问题作了重点发言。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范长龙指出,过去的一年,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亲抓实抓,大事亲自运筹,难事具体指导,关键时刻把关定向,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许多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极大地提振了军心士气,有力引领了军队各项建设和工作。一年来,军委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筹划部署工作,各级聚焦学习贯彻强军目标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建设发展,部队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和挑战的能力得到增强,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了新局面。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全军和武警部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听党指挥,抓好战备工作,深化军队改革,持续改进作风,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范长龙强调,人民政协工作地位重要、作用重大。希望军队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忠实履职尽责,积极献计献策。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思想武器,无论是讨论发言、提交提案,还是民主监督,都要有利于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注意加强学习研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广泛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开展政协工作的能力,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要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严格执行改进作风的有关规定,无论参加会议,还是视察调研,都要务实简朴、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永葆革命军人本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增添正能量。

四总部领导侯树森、贾廷安、刘生杰、刘国治,以及国务院有关部委、全国政协办公厅、军委办公厅领导等一同看望并参加了联组讨论。

《解放军报》(2014年03月08日 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