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兵工程学院90后学员王曦的受阅心语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王曦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9-11 15:07

站功不易,唱功也不易。合唱是一门艺术,而我们却是一群“门外汉”。旋律乐句、速度节奏、吐字发音,听完老师的讲课,我才知道合唱原来有那么多的讲究,心里暗暗发怵。训练刚开始,我所在的六队由于基础差,被贴上“特训队”“替补队”的标签。队员们很不服气,肚子里憋着一股劲儿,别人练一遍,我们就练20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团的两次业务考核中,我们终于完成逆袭,获得“最佳动作队”“最佳音准队”的称号。

演唱的抗战经典歌曲,需要根据不同曲目的要求配以不同的表情,而我们班个个天生“扑克脸”。为了能胜任任务需求,我们采用合唱团独创的咬苹果、夹筷子、吞拳头等训练方法,每人随身携带一面小镜子,晚上加班练习,一手拿乐谱,一手打节拍,同时练表情,终于获得突破。伴随着音乐的节拍,那原先的一张张“扑克脸”变得饱含深情,人人都成了“表情帝”,个个都散发出咱中国军人的精气神!

从“不会唱”“唱不好”变为“唱得响”“唱得好”“唱得美”,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们用无畏的战斗精神和战斗作风经受住了考验和挑战。曾几何时,社会上不是有人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吃不了苦”“自私自利”,甚至称我们是“垮掉的一代”!但我们这批“90后”军人向世人所展示的,却是良好的军政素质、较高的文化水平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显示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后继有人、充满生机。

从阅兵训练基地到天安门,这一路走来,留下了我们无数个坚定与坚韧的足迹。而当我们唱响强军之音时,那从大地和天空中迎面而来的受阅精兵中,“90后”官兵已成为主体。我们是血脉赓续的新一代中国军人,我们是在科技强军战略催生下的现代知识性军人,通过检阅和锤炼的我们,预示着那稚嫩的肩膀开始承担起更重的责任、背负起更大的希望。

人民军队有了我们就有了强大活力和不竭源泉。身处这支光荣的队伍,我倍感自豪。自豪的背后,我仿佛看到了一座钢铁长城在蜿蜒流动,看到了一支大国军队振翅雄飞的新图景。如今,阅兵已成过往,但那滚烫的音乐、跃动的音符依然催人奋进,而我们每个年轻官兵的胸腔里,早已沸腾起更加热烈的报国热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