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人才培养不能忽冷忽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国全责任编辑:菅琳
2015-11-02 03:03

眼下,不少列装新装备的单位出现了人才流失甚至断层的现象,特别是到了老兵退伍的时候,人才储备不足的矛盾越发突出。

究其原因,记者认为,归根结底是缺少一种科学有序、持续用劲的长效机制,不能够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装备人才。有些单位在人才够用时不管不顾,过段时间缺人了则到处“抓方找药”,补救措施也多是“一锤子买卖”,最后必然导致人才队伍“青黄不接”。 

人们经常以“书到用时方恨少”这句话来说明要在平时多读书,到了需要用的时候才不会惊慌失措。其实,装备人才培养也是同理:只有平时注重人才的持续培养,才能有效避免“人到用时方恨少”的窘况。

正如钉钉子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培养人才也不能忽冷忽热。海军某防空旅的做法启示我们,装备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要有立足能打仗、打胜仗的长远目光,二是要有科学清晰的成长路径设计,三是要有持久规范的制度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