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再出发,军改不改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春艳 菅琳责任编辑:菅琳
2016-01-15 10:40

编者按:备受瞩目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式摁下了启动键。有人不禁会问,2016年,我们将面临怎样的前途与命运?梦想能否照进现实?有一点可以肯定,改革不改向,变革不变色。电脑重启,改变的是界面,不变的是内存;人生再出发,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能力。无论怎么改,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不会变,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不会变。

以不变应万变。军网编辑在此总结了八个“不变”,你怎么看?

有一种坚守永远不变,叫做军魂,矢志不移

军魂是什么?就是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精神信仰。

坚决听党指挥,是确保军队改革顺利进行的根本原则,是最高政治纪律。铸牢军魂是一代代人的接力传承,任何时候都不能“挂空挡”。历史充分证明,没有绝对服从,改革不可能顺利推进,没有改革时的听招呼,就不可能做到战时听指挥。真正的军人,肩膀上有担当,骨子里有血性,“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我们一定要发扬“一切行动听指挥、党叫干啥就干啥”的优良传统,无论改到谁头上都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决做到组织怎么决定我们就怎么执行,组织怎么安排我们就怎么落实,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