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竟只是因为心中的那首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盘欣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08 10:52

军歌是一声呐喊,是慷慨激昂的旋律;军歌是一种情怀,比山更高海更广;军歌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特殊的战斗力;军歌是军人的荣耀,是被鲜血染红的旗帜。

军歌伴着新兵成长,军歌又引领老兵走向远方。

那么,你想听一听班长们内心深处的那首军歌吗?

《兵心》——朱昱

军歌往往能给军人力量,激起昂扬的斗志。我最喜欢的军歌是《兵心》。

“妈啊!妈妈!你别牵挂,祖国祖国放心吧!儿为人民放哨站岗,一片兵心在天涯。”我与这首歌的故事开始于新训。九月的福州骄阳似火,那事的我刚刚告别大学校园投身火热军营。

那时,多少次闭上眼,幻想着睁开眼的时候,自己就躺在家里的那张小床上;多少次闭上眼,幻想着一推开门,就是妈妈熟悉的身影。在入伍的七年里,那温柔的歌声,一次次让人沉醉。

回望这一段来时的路,每个场景都历历在目。还记得默契欢笑的一家人,在我即将去军营时,泪水突然就像开了闸般无法停止;还记得那一句“放心吧,爸妈,我会在部队好好干的”;还记得第一次穿上军装就迫不及待向父母展示时的场景;还记得在外的第一个春节父母红透了的双眼;还记得爸爸妈妈鬓角偷偷长出的白发;也还记得无数个日日夜夜漫长的牵挂……

每当我轻轻哼唱这首曲子,我知道,正在保卫家国的我背后永远有着父母的思念和希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