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勇救落水老人的男子,原来你是一名武警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长伟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4 15:02

现场拍摄画面。

考核现场,武警勇救落水群众

11月12日,浦东某废旧学校里,一名老人不慎落水,正在附近参加军事训练考核的武警上海总队九支队八中队战士李涛闻讯后,迅速赶往现场,纵身跳入水中,成功解救老人,受到了在场群众的高度赞誉。

当天下午16时30分,武警上海总队九支队八中队官兵正在学校内准备参加考核,突然一名怀抱小孩的中年妇女,向考核场边跑边喊:“救命,快来救命啊!有人掉河里了。”中队长简单询问情况后命令:“一班长!带你班去救人!”只见一班长李涛带领全班,箭步向事发地冲去。到达河边后,李涛发现一名老人在水中浮浮沉沉。

眼看老人生命危在旦夕,熟悉水性的李涛顾不得多想,立马脱去外套和作战靴,纵身跳入水中。此时他发现虽然水深刚过肩膀,但是由于长期没有清理,淤泥很深,长满水草,李涛艰难地向老人靠近,3米、2米、1米……终于,李涛拉住了老人手臂,乘势将他托出水面,随后向岸边游去。3分钟后,在战友们的帮助下,老人被安全救上岸。在岸边围观的群众目睹武警战士安全救起老人,个个竖起大拇指,不约而同地鼓掌。

被救上岸的老人脸色苍白,牙关咬紧,瑟瑟发抖。李涛边安慰老人,边把老人转交给现场的机关干部继续处理。突然,一阵剧痛从脚底传来,原来他的右脚掌被划出了一道2公分的口子,李涛强忍疼痛,经过简单处理后回到考核场继续进行考核。随后,老人经过军医的救治,也逐渐缓过神来,连连对身边的武警官兵说:“谢谢武警!谢谢你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