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空军坚持对抗训练 推进练兵备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建文责任编辑:陈婕
2016-02-01 04:02

编者按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虽然经历一场多年不遇的寒潮,我军新年度军事训练已然透出春的气息。这将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稳步推进;这是一个不平凡的起点,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实战化训练步履铿锵。

龙腾虎跃,烽烟再起。今年军事训练将如何展开?有哪些变化?走向如何?我们约请本报记者和通讯员踏访练兵场,感受新变化,展示新亮点。

坚持对抗训练 推进练兵备战

本报讯 记者李建文报道:寒风凛冽,空军航空兵某师以一场在不同场站、不同机型间展开的对抗空战训练,将新年度军事训练迅速推向高潮。据空军军训部领导介绍,今年,空军将组织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雷达兵、空降兵等部队进行常态化对抗性演练,在突出武器装备全功能使用和开发、突出主要作战对手研究、突出针对性战法创新和作战效能评估中,磨砺部队打赢硬功。

记者在空战对抗现场看到,红方战机刚一升空,就遭到蓝方电磁干扰,红方飞行员迅速判明态势,连续快速机动,“移形换位”反咬对手,从“猎物”变成“猎手”。

越是改革攻坚越要练兵备战。以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突防突击竞赛、“红剑”演习、“蓝盾”实弹战术演习等“四大品牌”为抓手,空军新年度实战化训练将由“盯着自己练”向“盯着敌人练”转变,向海上、高原、夜间等多维度延伸,加强混编集成,积极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案化对抗研练。

为了使对抗性演练更加贴近实战,空军还要求部队常态化开展超低空、远海、边界极值等险难课目训练。同时,空军今年还将按照实战要求设计完善对抗规则和对抗方式,完善评判手段,不断提升部队体系作战能力。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01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