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区成立后,这才是大国空军该有的样子!

来源:“发现ing”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婕
2016-02-03 11:37

从天空到空天

去年9月3日,当10个空中梯队“米秒不差”通过天安门上空,北斗高精度定位测量技术、北斗自动授时系统等航天技术,正焕发神乎其能。

前年12月25日,某军队媒体还专门刊发一幅新闻图片:空降兵某师对营连主官进行北斗手持机操作培训。

自古以来,地球表面以上的空间统称天空。就像儿时的我们看飞机和星月,都是在“天上”,这个“天上”也曾飞翔着我们太多的梦想。这个从天空中飞翔的梦想继续往上升,也就从天上飞进了太空。天空和太空,就是我们需要发展和掌握的空天。

去年9月9日,空军首长在会见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师生代表时指出,21世纪已步入信息时代、空天时代,空天领域已成为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地。安全系于空天,利益存于空天,发展赖于空天,谁掌握了空天,谁就掌握了未来。

军事专家也断言:在本世纪,谁掌握了外层空间技术,谁就掌握了制天权;谁掌握了制天权,谁就掌握了制空权;谁掌握了制空权,谁就掌握了制海权。掌握了制天权、制空权和制海权,就掌握了未来战争的主动权。

所谓权,有利的形势也。

如今,这已不是断言,业已成现实。

那一天,美国动用35颗卫星、40余架飞机,一举击毙本·拉登,令全世界瞠目结舌的“海王星之矛”不仅让美国渡过了“艰难一日”,也让全世界的空军渡过了“艰难一日”。

全世界的空军都强烈地感受到了,无论你愿不愿、能不能,今天空中力量与航天资源完美结合所形成的空天战场,已傲然升格为“至高无上”的主战场。

从天空到空天,这不是一个词序的调换,而是一次思想和观念的革命。

我们必须让自己克服地球,连接太空。如果始终把两脚钉在地球表面,看得再远也到不了浩渺太空。

经略空天、搏击空天、制胜空天,既是人民空军战略转型的必然选择,也是时代赋予人民空军的庄严使命,既是对自我的克服,也是对地球的克服,这样的克服,才能也一定能换来一个“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人民空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