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为新干部订制培养“套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正萍 侯俊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24 03:47

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为新干部订制培养“套餐”

才下“考场”又上“战场”

本报讯 刘正萍、侯俊报道:“锁定目标,射击!”3月上旬,随着指挥员何垚鑫一声令下,某型便携式导弹成功击落目标。实弹射击演练结束后,笔者得知,这位指挥员是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一位刚刚毕业不久的新任排长。从参加完毕业考核到担任某型便携式导弹射击指挥员,何垚鑫的漂亮“转身”,得益于该旅为新干部量身订制的任职培养“套餐”。

该旅政治部领导介绍说,他们在培养新毕业干部过程中,采取因材施教的培养模式,结合每名新干部特点和能力制订培养“套餐”,初步规划了新干部成长发展路径。此外,他们还邀请不同岗位的优秀干部进行任职授课,使新干部进一步了解全旅基本情况、担负任务、主战装备等方面内容;组织参观驻地红色教育基地、部队史馆,进一步激发新干部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当一个月兵、一个月班长、一个月排长,引导新干部知兵、学兵、爱兵,不断提高带兵能力;结成帮学对子,安排所在单位一名专业骨干、一名现职排长挂钩帮教,带动新干部学专业、抓管理。在此基础上,该旅还注重通过大项任务锤炼摔打新干部,结合执行重大演习任务,把所有新干部全部带到演训一线,编入战斗岗位,有效缩短他们的上岗任职周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